資料圖:法國巴黎東部凡森門9日下午發生劫持人質事件,前日巴黎南郊襲警案嫌犯阿梅迪▪庫里巴裡持槍在當地一超市內劫持多名人質。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2日報道,法國首都巴黎東部一家超級市場9日遭槍手襲擊時,超市一名工作人員英勇救人,把10多名顧客藏在超市冷藏庫里,協助他們逃過一劫。這一英勇事跡經傳開後獲得網民一致表揚。
  將15人帶入地下冷藏庫
  24歲的巴蒂利任職於巴黎東部萬塞訥門地鐵站附近的“Hyper Cacher”超市。該超市9日遭槍手闖入,多人被挾持為人質,槍手阿米迪最終遭警方擊斃,10多個人質獲救,但仍有四名人質遇害。
  巴蒂利接受法國BFMTV電視臺訪問時說,槍手闖入超市後,他立即帶領大約15人,進入超市內的地下冷藏庫,然後關掉電源。“我們反鎖在裡面。我告訴他們要保持冷靜,不要發出任何聲音,否則他就會聽到並知道我們在這裡,然後下來殺掉我們。”
  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巴蒂利不願坐以待斃,他決定離開冷藏庫,乘坐直達閣樓的運貨電梯逃出去。他鼓勵其他人跟他一道離開,但他們擔心逃跑過程中會被槍手發現而決定繼續躲在冷藏庫里。
  被誤以為是極端分子
  巴蒂利最終單獨逃出去,他從超市逃到室外時,槍手仍在超市內同警方對峙。巴蒂利說,警方一看到他就叫他趴下,把手放在頭上。“我一時之間搞不清楚狀況。”他可能沒有想到,警方會以為他是極端分子。
  在超市附近一家油站內的一名目擊者所拍攝到的錄像畫面,記錄了這整個過程。法國另一家電視臺歐洲第一臺(Europe 1)周五播出了這段畫面。
  巴蒂利隨後被戴上手銬,他自己說那歷時“一個半小時”。不過他仍為警方提供幫助,向他們說明超市內部的佈局,協助警方策劃解救人質計劃。
  當藏在冷藏庫里的人安然獲救後,巴蒂利透露:“他們向我道謝。他們說‘真的,感謝你想出了這些點子’我說‘這沒什麼。這都是命。’”
  巴蒂利英勇救人的事跡傳開後,社交媒體上有人呼籲頒發最高榮譽的法國榮譽軍團勛章(Legion of Honor)給他以示表揚,或是直接讓他獲得法國公民權。  (原標題:巴黎超市恐襲:工作人員將顧客藏冷庫內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