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加拿大魁北克省聖讓黎塞留市兩名士兵當地時間20日晚遇襲,一名男子駕車將兩人撞倒,其中一人身亡。駕駛員被當場擊斃。加拿大安全部們表示,有證據顯示,該男子“意識形態與恐怖主義相關”。
  據報道,這是自加拿大加入對“伊斯蘭國”戰鬥後首次遭遇類似事件。這名受伊斯蘭極端主義影響的男子,駕車撞倒兩名軍人後逃去,造成一死一傷。
  警方追截期間,疑凶座駕失控翻側,他離開車廂時持刀疑向警員施襲,遭開槍擊斃。警方正調查其犯案動機,不排除涉及恐怖襲擊。加拿大總理哈珀形容事件極度棘手,當局正密切留意情況。
  當地傳媒引述警方消息指,撞人男子魯洛此前是反恐部門的留意對象,今年夏天曾經試圖前往海外加入“伊斯蘭國”參加“聖戰”,但遭海關截停。
  有媒體指,育有一名年幼兒子的魯洛,此前與人合資開設清潔公司,但經營困難使他變得孤僻。魯洛的朋友指他約一年前開始疏離原來的朋友圈子。魯洛在社交網站上以“艾哈邁德·魯洛”之名開設賬戶,發表抨擊西方領袖的言論等。  (原標題:加拿大一名士兵遭疑似“伊斯蘭國”分子襲擊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