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小劉軍 實習生 黃文韜)超載車主加裝護欄被交警查獲,竟求情稱這樣做可多運兩噸蔬菜;還有數十輛“立超”渣土車,為逃避打新竹售屋擊,竟集結在路邊和交警玩起了“躲貓貓”……昨晚,長沙交警在萬家麗路的福元路口、遠大路口等地,開展道路交通秩序“打四違、查四非”集中整治行動,一批違法車輛被當場查處。
  昨晚9時30分許,一輛從新化運輸蔬菜到長沙的車輛由於超高被民警攔下,可明顯看到,該車加裝了賣屋護欄。車主陳某向交警求情稱:“我也知道超高了,可是沒辦法啦。跑這麼遠,油錢又貴,不這樣,肯本掙不到錢。不加高只能運一萬兩千斤,加高後能多運四千多斤。”像這樣超高、超載以及非法改裝的車輛還有不少,交警都對其進行了相應處罰,同時,必須當場轉運超載貨物後才能放行。
  按照規定,渣土車晚上10點後才能在城區規定線路運行。但是,記者在經過開福區棲鳳路時,看見車門上印有“立超”字樣的渣土車,在由西往東方向非正常聚集,共有25輛。這些車輛占據了棲鳳路由西往東的三股車道,均為後八輪大貨車,且車上滿載渣土,不少渣土已經超過了車廂擋板,固態硬碟有超載嫌疑。
  此外,記抗癌食物者還發現,這些車輛有的無後車牌,或者幾乎被泥漿糊住,根本就看不清車牌號。有的車廂後擋板上的放大號牌缺失,有的則是被泥漿污損,無法看到其真實面貌。駕駛員們有的聚集在旁邊聊天打發時間,有的則在駕駛室內睡覺。“走、走、走,可以走了!”晚間9時15分,隨著一“帶頭大哥”一聲令下,瞬間出現“萬車齊發”的場景,甚至有好幾輛車逆行搶道。
  幾分鐘後,又有好幾十輛同一公司的渣土車一輛接一輛地疾馳而來。“這一部分車,應該是集結在另外一個點等候,逃避打擊。”一位過路市民稱,聽說是有渣土車被查,得到消息後,該公司的車輛便集結在一起等候交警的查處行動結束再走。“這個時間,正是眾多市民在瀏陽河畔休閑散步的時段,這麼多渣土車快速結隊ssd固態硬碟而行,存在安全隱患。”  (原標題:違規渣土車竟和交警“躲貓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