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勇軍 實習生吳瓊)武昌的鄧先生去年首次拿到駕照,但是近日卻無意中發現自己的駕照下有七八年前的違章記錄。昨天,鄧先生向本報投訴,他說自己不想當冤大頭幫人買單,但是又擔心違章記錄影響今後正常行駛。
  鄧先生今年32歲,洪湖市人,去年6月4日首次在武漢領到C1駕駛證。今年4月,他買了車。前不久,他上武漢交通違章信息網查詢,意外發現自己的駕照下有2006年和2007年的違章記錄,共有5次未處理。這些違章的地點大多在武漢,且顯示持照司機駕駛的是一輛大貨車,車牌號為鄂D71682。
  這是怎麼回事?武漢市車管所駕證科負責人查詢得知,幾年前,鄧先生的身份證與荊州洪湖市一位叫吳朝的人同號,這5次違章均由吳朝所為。吳朝於2000年11月領取了A1駕駛證,多年後註銷了駕照並更改了自己的身份證號。由於一張身份證只對應一本駕照,吳朝未處理的違章記錄,系統自動將其歸到了鄧先生名下。
  該負責人稱,鄧先生遭遇到極為罕見的“疑難雜症”。他分析說如果違章記錄不影響鄧先生正常行駛,可暫時不管。此外,鄧先生亦可向荊州市公安局反映處理,因為系該單位編髮了錯誤的同號身份證。  (原標題:新領的駕照竟背著他人違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