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4月23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玲 通訊員 曾麗芹)“我想叫你爸爸。改名陳弘,陳是你的姓,弘是弘揚你的愛心。”22日,弘揚陳起賢精神巡迴宣講報告會海南師範大學專場在桂林洋校區曾憲雲報告廳舉行。談起陳起賢老人,養女陳弘無限追憶。
  報告會現場,在播放完陳起賢事跡短片後,陳起賢學生、大坡中學原校長吳多穎,同事陳有許,女兒陳瓊美,大坡教育促進會負責人鄭在保,養女陳弘5人用質朴的語言,先後從不同角度詮釋了陳起賢“愛崗愛校、無私奉獻,克勤克儉、舍己助人”的精神,以及“生命不息、奉獻不止”的高尚情懷。聽者無不動容,在場400餘名師生被陳起賢事跡感動得潸然淚下。
  本次宣講報告會由海南師範大學、海口瓊山區委宣傳部聯合舉辦,是弘揚陳起賢精神巡迴宣講進入高校的首場報告會。陳起賢老師去世後,瓊山區結合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際,為弘揚陳起賢精神,組建了宣講團,已開展多場巡迴宣講活動。
  斯人已逝,師魂永存。據海師宣傳部負責人符永雄介紹,本次宣講走進海師,旨在高校中掀起學習道德模範陳起賢同志的熱潮,把學習先進典型與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讓廣大師生學有榜樣、行有示範,將陳起賢精神融入日常教育教學活動中,促進大學生健康成長,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作出應有的貢獻。
  “非常感動,將來我走上教師崗位,定會學習陳老師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精神,將自己所學傾囊相授。”文學院大一學生王丁說。 “我覺得陳老師就像一杯茶,雖然他已去世,像茶葉一樣沉入杯底,可他的精神餘味卻永留人間,是所有教師學習的榜樣。”大一學生王藝菲聽完宣講感嘆道。
  陳起賢簡介:海口市大坡中學退休教師。生活儉樸,對自己“吝嗇”,卻對學生大方,被譽為校園的“白玉蘭”。在退休至病逝的近30年裡,他累計捐資助學達53萬元,累計資助了180多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先後獲評“全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先進個人”、“海南省優秀共產黨員”、“海南省道德模範”、2012年“感動海南”十大人物等榮譽稱號。  (原標題:陳起賢精神首場高校宣講海師舉行 事跡感動會場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