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2日消息(記者沈靜文)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王俠今天表示,供銷合作社系統將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創新組織體系和服務機制。2014年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計劃完成100家大型骨幹批發市場的現代化改造,完善農產品批發市場的質量檢測、包裝加工及標準化集配功能,提升市場運營管理水平。鼓勵骨幹農產品批發市場構建產銷一體化流通鏈條,開展冷藏儲存、物流配送、終端直銷網點建設。推進城市零售終端建設,逐步把供銷合作社網點延伸到城市社區,積極推動多種形式的產銷對接,讓農民和市民都得到實惠。
  王俠介紹,2013年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經濟運行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的良好勢頭,全系統銷售總額32128.5億元,同比增長24.2%,企業彙總利潤311.3億元,同比增長19.4%,資產總額達1.1億元,這是供銷合作社連續5年實現銷售總額從1萬億到3萬億、利潤從100億到300億的連大幅跨越。
  王俠表示,未來改革中,供銷合作社將實施“社會化服務惠農工程”,把千家萬戶的小生產和千變萬化的大市場對接起來,把分散的土地經營主體通過服務手段聯結起來,提高規模效益;要發揮好彌補功能,把一家一戶辦不了、辦不好的事情辦好,提高農業效率和效益;通過以“土地代耕、托管”等方式,開展“保姆式”、“菜單式”服務,有效解決耕地閑置、經營粗放等問題;將圍繞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以“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平臺創建行動”為載體,為農戶提供系列化、專業化、規模化服務,打造綜合性的服務平臺;將順應新型城鎮化發展趨勢,加快建設一批功能完備、便民實用的農村綜合服務社和社區服務中心,不斷強化城鄉社區綜合服務功能,搭建綜合性服務平臺,讓城鄉居民享受到更多實惠便利的服務;將按照促進生態友好型農業發展的要求,加快搭建農業科技服務平臺,引導農戶科學合理施肥用藥;同時供銷合作社系統還將因地制宜探索培育發展農村合作金融,開展農村互助合作保險。  (原標題:供銷合作總社:將打造農業農村綜合服務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