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明媚的春季是賞花季,龍泉的桃花溝,新津的梨花園,蒲江的櫻桃花山……成都著名的賞花點不少,從而也衍生出許多“依花而生”的人們。農家樂是最典型的一種。近日成都晚報記者走訪瞭解到,成都以花為生的農家樂有上萬戶,市民的悠閑賞花季也是他們最忙碌的時節。業內人士透露,這一季忙碌,他們的收穫少則上萬元;效益最好的農家樂,一個月的收入能達到數十萬元。這讓人想起了賣羊肉湯的商家,“一年全靠冬至長灘島那一兩天。”
  蒲江縣櫻桃中谷餐飲設備山農家樂
  生意最二胎好的本月能掙幾十萬
  蒲江縣櫻桃山一家農家樂的老闆剛剛打了今年最大的一場“戰役”。3月是櫻桃花盛開的季節,這幾天,他的農家樂幾乎每晚12點才打烊。“人多的時候,每天有二手Manitowoc好幾千元的進賬。”該老闆告訴記者,在光明鄉金花村、官帽村、韓橋村有1萬餘畝櫻桃種植基地,栽種各類櫻桃達10萬餘株,天氣晴朗時每天游客數萬,“從過年起就要準備招工人、劃停車場了。”
  記者瞭解到,蒲江縣官帽景點最高海拔1000米,是櫻桃花開放和櫻桃成熟時間最遲的地方,有生態農莊30多家,目前櫻桃花即將凋謝,農莊的老闆們在為抓住最後的生意而忙碌。官帽景點一位生態山莊老闆稱,“一年中,只有開花期和櫻桃成熟時農莊才有新成屋生意,加起來一個多月時間,誇張點說,月收入就是全年的收入。”
  官帽景點另一家老闆則透露,預計今年3月將進賬7-8萬元,“這是平均水平。這個月,農家樂收入最高,少則上萬,多的十萬、幾十萬都有。”
  龍泉山的桃花期延遲
  季節性經營受花期影響較大
  “上周末天氣還算不錯,又趕上三八節,本來還想著游客能多點兒,結果也只是比平時強點。”龍泉山某農家樂梁先生失望地告訴記者。據梁先生透露,因為花期推遲,與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少了近一半。
  梁先生告訴記者:“我們兩口子每年就經營這一兩個月,花謝了人少了,我們就下山打別的工去了,等結果子的時候再回來。”桃花故里景區管委會負責人張主任表示,龍泉山上經營農家樂的農戶上千戶,有一半農家樂是季節性經營,花期的推遲可能會對他們全年的營收造成影響。
  不過,故里桃園的老闆王女士卻認為,花期的延遲也未必完全是壞事,“去年花開得太突然了,很多游客都沒來得及反應,花就已經謝了。”市民崔先生對此話持贊成態度,“今年溫度低,花開得遲,反而還挺期盼的,準備月底去賞花。”
  成都晚報見習記者 孫靜 記者 葉燕 攝影 謝輝(資料圖片)  (原標題:依花為生的農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