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屈立龍 翁婷報道)近年來,新疆尼勒克縣不斷加大對鄉村學校食堂的投入和建設力度,讓更多的學生吃上了營養餐。
  近日,筆者在尼勒克縣喀拉托別鄉中心校的學生食堂看到,學生們正吃著熱騰騰的饅頭和剛出鍋的炒青菜,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據瞭解,尼勒克縣喀拉托別鄉是一個由漢、哈、維、蒙、回等多個民族組成的少數民族鄉,以哈薩克族群眾為主。大多數學生居住在偏遠的牧區,學生飲食問題一直是困擾學校的頭等大事。自國家啟動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後,學校建成了自己的學生食堂。全校250餘名住校學生的午餐問題得到瞭解決。
  目前,學生營養餐補助計劃已涉及尼勒克縣19所農村小學8900多名學生、9所中學3200多名學生,部分學校食堂已經在建。  (原標題:新疆尼勒克縣:讓更多農村中小學生吃上營養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