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 通訊員 王瑩)近日,隨著架橋機將最後一片梁架設到位,馮蔡路跨鐵路立交橋的架梁施工全部完成,大橋宣告主體完工。在歷時近8個月的架梁過程中,該立交橋平安跨過7股鐵路線,成為長沙跨越既有鐵路股道最多的跨線橋。
  馮蔡路跨鐵路立交橋是長沙鐵路南北站遷建工程配套項目,位於開福區湘粵村,由中鐵二十五局集團三公司施工。該立交橋按城市I級主幹道設計,橋幅寬35米,全橋長301米,需跨越京廣鐵路上下行線、石長鐵路上下行線等7股道。
  京廣鐵路平均2分鐘就有一趟列車通過,馮蔡路立交橋在繁忙的鐵路線上方架梁施工,確保安全是首要的關鍵問題。“架梁施工前,必須獲得鐵路部門批准的‘封鎖點’。”據介紹,鐵路在“封鎖點”時間段內沒有列車通過,鐵路上方的施工必須在這個時間段內進行。經協調,該立交橋架梁施工在跨越京廣線時,每天有60分鐘的“封鎖點”,在跨越石長鐵路時,每天有90分鐘的“封鎖點”,為施工順利進行提供了有利條件。
  橋梁主體完工後,馮蔡路跨鐵路立交橋將繼續抓緊橋面施工,計劃年底完工。馮蔡路規劃為新北站周邊配套的東西向主幹道,跨鐵路立交橋是這條主幹道的控制性節點工程。將來馮蔡路整體拉通後,長沙鐵路新北站撈刀河站場周邊的居民出行將更便利。  (原標題:一座橋跨過七股鐵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