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桐廬11月6日電(唐志立 記者董碧水)第二屆中國長壽之鄉峰會今天在桐廬舉行,桐廬被授予“中國長壽之鄉”的稱號。
  桐廬地處錢塘江上游,是“桐君老人故里,中藥鼻祖聖地”,全縣40餘萬總人口中,80歲以上老年人就有10872人,占到全縣人口的2.7%,還有29位百歲老人。目前,全縣人口預期壽命超過80歲。
  近年來,桐廬將養老事業納入政府重要議事日程,通過建立多項老年人優待制度,在養老救助、醫療保健等方面給老人以優待。與此同時,桐廬還積極推進居家養老服務,建立了縣鄉村三級養老服務網絡,建成居家養老服務站133家、老年食堂59家,並形成政府購買服務、銀齡互助和志願服務相結合的“三位一體”養老體系。
  今天,桐廬還啟動了“富春山健康城”的建設,這將是全國首個田園生態健康產業的綜合體,首期啟動項目意向簽約金額達76億元。  (原標題:浙江桐廬被授予“中國長壽之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kibd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